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葆初心 坚守使命 堪当时代重任的组工干部

来源: 高台县委组织部 杜国文 更新于: 2021-03-02 18:09:56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始终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

    筑牢信仰之基,做政治过硬的组工干部。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深学深思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战略眼光、历史担当、为民情怀。要注重方式方法,在学深悟透政治理论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实际、拓展思路,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在创新方法、推动发展上出实招,在学习深度、实践应用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自觉在“两个维护”中增强政治能力。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提出要“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充分利用全县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以“寻足迹、听习语、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红色高台、初心忆站”革命精神主题教育体验活动,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做到政治上清醒、立场上坚定、方向上明确、行动上合拍。

    补足精神之钙,做能力过硬的组工干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到组织路线服从服务政治路线。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要严密组织体系,着眼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的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树立正确导向选准用好干部,优化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着力打造具有相应专业素养、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把稳思想之舵,做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作为服务于党员干部、人才的中坚力量,要始终把公道正派、忠诚担当植入灵魂、融入骨髓,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忠诚履行职责,作好表率、树好形象。要坚持一碗水端平,在识别评价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中出于公心、实事求是,不搞亲亲疏疏,始终坚持原则,敢于为好干部说公道话,敢于对歪风邪气说“不”,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都经得起考验,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做的不做,不跑风漏气,切实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以一名组工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对表对标,时常检视自我,打扫思想“灰尘”,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始终保持平静平和平实的心态,始终做到公道正派、淡泊名利、无怨无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全面脱贫、乡村振兴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永葆初心、坚守使命,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5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