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初心如磐勤奋进 不负韶华勇担当

来源: 碌曲县委组织部 沈奇亮 更新于: 2021-03-02 18:09:55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既是对青年干部的谆谆嘱托,也是对青年干部的殷殷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用新思想指引新征程,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厚植“想干事”的情怀,坚定信念有信仰。心有情怀,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要立足本身,放眼身边,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把领导交办的每一件事都做好,自觉走出“舒适区”,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压舱石”,舍得在学习上花精力、下功夫,下到基层,走到群众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急群众所思所盼所求,解群众所忧所困所难,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自觉成为广大群众的贴心人;心有信仰,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魂。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读经典、悟“真经”,将学、思、用融汇贯通,让知、信、行对照统一,不断做到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和实践基础上的理论更新,努力成为新时代、新思想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切实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躬身入局的行动自觉。

    练就“能干事”的本领,创先争优有作为。练就本领,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要。有宽广的视野,自觉把自身的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聚焦基层存在的堵点,深入挖、全面查、细致找、针对改,克服畏难情绪,切勿好高骛远,沉下心来,多思考,以问题为导向寻求解决方法,多谋务实管用的新办法,多想解决实际困难的新招数,多向领导同事寻计问策,多向农牧民群众问需问效,练就干事创业“硬本领”;担当作为,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道。要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应当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舍我其谁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高于本职岗位一筹的眼界,高标准统筹谋划,强化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挖掘工作中亮点,在工作中创先争优。

    培养“干成事”的踏实,脚踏实地有梦想。脚踏实地,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基。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用坚持不懈的信念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办每件事都要用心考虑,用心去做,力求使每个细节都不出现疏漏,沉下心来、扎下根去,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不见实效绝不罢手,不达目标决不收兵;仰望星空,是青年干部的成事之要。要树立远大理想,保持青春活力,到改革发展第一线去磨砺,到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去弘毅,发挥好基层讲解员、信息员、调解员、业务员、监督员的作用,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实践、个人与集体、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在干中学,在干中练,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人民融入内心,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与众悲欢,始信丛中另有天,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沐晨风初心不忘,踏夕阳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工作,我们要以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锐气,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豪气,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士气,打牢自身思想基础、本领基础、群众基础,做到有情怀、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既脚踏实地,也能仰望星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5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