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天水市各级党组织引发热议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01 18:45:07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天水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这次大会,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收看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张家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云桂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张家川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的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揭下了“深度贫困”的标签。我们将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潮中书写新篇章。

    天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脱贫攻坚县级联络员肖江在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说,妇女是脱贫攻坚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和贡献者,作为妇女工作者和脱贫攻坚县级联络员,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脱贫”行动,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甘谷县武家河镇党委书记曲俊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总结“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24字的脱贫攻坚精神。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持现有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清水县土门镇梁山村党支部书记冯小明激动地说“今天我有幸到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信心倍增。今后,我一定继续当好带头人,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好苹果和花椒种植、养殖等富民产业,带领乡亲们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麦积区东岔镇桃花坪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汪鹏升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后说,总书记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为自己投身脱贫攻坚感到无比骄傲。总书记对脱贫历程的深情回顾感人至深,对脱贫精神的精准总结催人奋进。我将不负使命,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党组织的重托和信任。

    秦州区太京镇庞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师言必正:今天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让我感慨非常。近几年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庞家沟村旧貌换新颜,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村民收入不断增加,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不忘总书记的嘱托,多为村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进明是武山县洛门镇大柳树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他在收看大会后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为期8年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历史性胜利的一刻,我热泪盈眶、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理当冲锋在前,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发展富民产业,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实现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

    秦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安胜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今后将始终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乡村振兴一线堡垒建设,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为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2916112715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