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定区:突出“引、育、用” 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23 14:32:04

    近年来,安定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力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强化措施,着力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等方面创新突破,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搭平台、创环境,千方百计“引人才”。坚持把人才引进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牢固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理念,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建立各类人才开发实践基地12个。目前,通过“卫生人才人事代理、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农业人才柔性引进、企业自主定薪聘请、人社部门定向考录、重点岗位挂职服务”等方式,累计引进各类人才571名。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引进等机制,充分激发广大人才的内在动力,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同时,建立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专项编制库,鼓励吸引高层次人才和实用型人才来我区创业服务,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阔视野、强能力,多管齐下“育人才”。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建功立业、服务发展”为主题开展“人才效能建设”活动,深入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卫生人才培养、教育人才提升、工业强区人才促进、文化人才创新”等五大工程,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针对我区事业单位特别是医疗卫生单位人才紧缺的实际,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通过选派优秀年轻骨干到发达地区高等院校、医院等机构学习交流,培养一批行业骨干人才。针对农村发展需求,一方面,充分发挥马铃薯、草畜产业等实训基地作用,加大产业人才培养力度;另一方面,依托定西理工中专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通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盘活人才存量,实现人才总量与素质的“双提升”。

    破陈规、换观念,不拘一格“用人才”。深化“双百四联”活动,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鼓励各类人才通过领办合作社、入股分红等方式,带领群众发展富民多元产业。始终坚持以用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专长,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根据各类人才的不同情况,因人而异、因才施用,把熟悉经济工作的优秀人才选派到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城市发展等主战场,为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增添动力;把教育、卫生、农业人才选派到农村学校、卫生院和农村一线锻炼,为农村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增添活力;把优秀党政人才配置到急难险重的关键岗位进行锻炼,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2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