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任振鹤: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2-11 11:09:37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10日在兰州市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等工作,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诚挚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群众过节、保障过关”的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当前已进入春节出行高峰,任振鹤首先来到省高速公路交通调度指挥总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察看省内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与马鬃山高速公路收费所职工连线,向大家拜年,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他说,道路交通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要科学分析研判,从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实做强联勤联动、做精做细优质服务,保障运输通道便捷高效通行,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春节期间继续施工。任振鹤实地调研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了稳岗留工人员。他强调,要指导企业稳定就地过年群众的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落实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及时解决群众就地过年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保证工程进度,也要保证工程质量,全力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

    在兰州市热力总公司东城壕供热站,任振鹤仔细询问供热运行、应急值守等情况,他说,冬季供暖是民生大事,要注重从用户体验、百姓诉求来完善和优化相关服务,不断提升供热保障能力。要围绕保障群众温暖过年,统筹做好设备检修、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等工作,用辛勤的付出和寒冬里的坚守让群众屋里热起来、身心暖起来。

    在兰州市肺科医院,任振鹤认真听取医院疫情防控值守等情况汇报。他说,过去一年,全省广大医务人员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奋战在抗疫一线,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春节期间,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工作状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民以食为天。任振鹤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是否安全、是否供应充足。在兰州市城关区东方红广场的国芳综超,任振鹤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物价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完善储备调节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加大监管力度,落实好防疫措施,确保春节年货市场购销两旺、保障有序,让家家户户备齐年货过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有关检查慰问,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检查慰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1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