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白银区:“四个聚焦”打造高水平模范机关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7 10:18:07

    白银区聚焦政治立部、素质强部、实干兴部、作风治部四个方面创新发力,持续抓牢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聚焦“政治立部”,进一步夯实忠诚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部务会、支委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及组工干部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学习等,常态化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组织工作业务规范及中央、省市区相关精神学习,增强组工干部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铸造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对党绝对忠诚、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等优良部风和政治文化,认真组织学习优秀组工干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向先进对表看齐。

    聚焦“素质强部”,进一步提升攻坚本领。结合工作实际和干部能力素质需要,采取“岗位练兵+结对帮带”模式,建立“一带一、一带多、多带一”带徒培育机制,在信息材料撰写、会议组织协调、业务素质锻炼等方面加强指导培养,全面提升组工干部“写、做、说”三种能力。抓好系统化专业化培训,拓宽专业视野,扎实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调研指导等活动,使组工干部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主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学习外情,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口才、笔才,增强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激发干事创业劲头。

    聚焦“实干兴部”,进一步蓄力发展动能。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部机关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加大执行落实力度,高效推进办文办会,加强机关效能管理,保证工作连续性、服务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部机关各股室组工干部AB岗岗位职责制,增强服务群众宗旨意识,切实提高团结协作观念,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严格落实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联系服务基层、领导干部带头调研等制度,持续开展“四个走遍”,围绕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工作指导和调研走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底、抓到位。

    聚焦“作风治部”,进一步振奋“五讲”精神。把部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扬讲政治、讲规矩、讲学习、讲奉献、讲团结的“五讲”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建设。突出党纪教育,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必学内容,形成讲政治、学党规、守党纪的浓厚氛围。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政治自觉。全方位管理监督,将“八小时之内”与“八小时之外”贯通起来,紧盯“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强化教育引导,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好常态化管理监督,在重要时间节点下发廉政提醒,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做到令行禁止。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7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