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四措并举”树组工干部形象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7 10:12:59

    临泽县强化学习教育、搭建成长平台、完善制度机制,力促组工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改学风,树勤奋学习形象。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微型课堂、组工讲坛等形式,不断拓展学习载体。每周周一微型课堂,及时学习时事政治、组工业务,帮助组工干部掌握最新理论形势、政策动态;每月一期“组工论坛”,重点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和业务难题,增强组工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在部内设立图书阅览室,定期推荐书目,交流学习心得,推动“书香组工”建设,努力将组工干部打造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

    走基层,树联系群众形象。结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不断健全完善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每周确定两名组工干部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与联系村18户贫困户结成联系帮扶对子,围绕协调落实政策、解决就业岗位、建设高质量住房、发展“五小”产业等方面帮办实事好事45件,通过倾听干部群众呼声、收集基层工作动态,真正实现“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群众零距离”。

    强党性,树清正律己形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组工干部通过学习党纪国法,不断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引导组工干部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这一主题,按照“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时刻严守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该”和“六严禁”纪律要求,确保组工干部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经得起考验。

    转观念,树开拓创新形象。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健全“周学习、月交流、季调研、年考评”的促学机制,强化传、帮、带措施,全面推行“常规工作程序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创新工作课题化”管理模式,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积极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广泛征求可操作性强的创新课题,充分发挥组工干部自身主观能动性,力促组织工作出亮点、创特色,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7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