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夏河县:“三步走”稳步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工作水平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7 10:00:01

    夏河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牢牢把握信息技术服务组织建设的基本定位,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基层组织管理中迅速、便捷、高效的优势,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

    搭平台,全面升级虚拟阵地。多方整合资源,高标准建设农牧村(社区)信息化阵地10个,着力打造集视频会议、学习教育、远程培训、文化影院和信息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用活甘肃党建信息化,借力信息平台智能分析处理系统,加强对基层组织党内活动开展情况的远程监管。采取“一周一提醒、两周一督促、三周一催办、四周一核查,一月一通报”的“12341”工作法,适时进行跟踪督促,实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在线上落实、党内生活在线上管理,着力提升组织生活的执行率和参与度。

    织网络,持续优化信息节点。依托“智慧云”系统,持续推进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改版升级,为14个乡镇机关、65个农牧村、4个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定制加装了“智慧云”平台终端机顶盒,协调45个县直部门单位添置了远程教育信息站点,将所有的信息化站点全部接入“智慧云”系统,让站点资源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充实、功能更加完善,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员干部“加油站”。投入4.76万元,与联通公司合作完成甘肃党建信息化夏河分平台建设,完成党员学习教育与党员管理系统全面对接,实现党员“人走千里一线牵”,让每名党员成为一台流动的信息节点。

    强保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经费保障机制,将每个站点网络运行维护费纳入办公经费试用范畴,有效保障党员网络教育平台的有效运行。选聘熟悉信息网络的干部担任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严格实施“AB”岗管理,让远程教育信息化站点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群众教育管理的重要平台。由县远程办每月围绕重大政策落实、重大节庆活动、重点任务推进,制定下发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建议,引导党支部明确主题,规范落实好制度,及时做好活动记录上传,让信息化成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新途径。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7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