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6 08:59:11

    2月3日,武威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议,听取了部务会成员和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关于2021年组织工作的思路和打算,通过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准确分析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为开好局、起好步集智蓄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组织工作任务艰巨,对组工干部队伍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是一次重大考验。要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工干部在思想淬炼中成长起来、在政治历练中成熟起来、在实践锻炼中强大起来。一要坚持“政治建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组织部门第一位的建设,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对组工干部的第一位要求,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组工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科学精准、有力有效。二要坚持“从严治部”。要严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带头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问题发生。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在基层调研、干部考察考核和日常工作中,近距离、有原则接触和服务党员干部人才,倾力打造“三个之家”。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集体廉政约谈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守住做人、处事、交友底线,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三要坚持“干事兴部”。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促发展。要以市县乡集中换届为契机,按照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要求,大力选拔专业素质好、领导现代化能力强、善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干部。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系统谋划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围绕“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目标定位,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四要坚持“学习强部”。要健全完善理论中心组、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增强守护初心、坚守使命的行动自觉。要经常性开展理论研讨、学习交流、岗位练兵等活动,学深学透组织工作政策法规,对业务知识了然于胸、如数家珍,努力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7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