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榆中县:强化“三个导向”选贤任能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4 10:53:28

    今年以来,榆中县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六重”导向,把严把实“入口关”,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兰州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重才能、重品德”的用人导向。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紧盯乡镇机构改革、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创新城建设等,选干部、配班子。今年以来共提拔干部76人,职级晋升215人。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有计划的选派有发展潜力、经历单一的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区、生态创新城、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锻炼,促其成长成才。今年以来,先后选派3名乡镇领导干部到天津市宁河区挂职锻炼;选派3名科级干部到市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抽调5名干部到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管委会(筹)工作;抽调30名干部参与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征地拆迁工作。积极向市委组织部推荐优秀年轻科级干部,3名80后科级干部提拔到县级领导岗位,3名科级干部交流到市直部门任职,3名市直部门科级干部下派到乡镇担任党政正职,为干部成长成才和发挥作用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二是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紧紧抓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的考察识别干部重要时机,建立组工干部帮联制度、疫情防控实绩档案制度、多渠道择优推荐制度、奖励惩戒并重制度等“四项制度”,对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进行多角度、近距离考察,对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冲锋在前、实绩突出的干部,作为重点人选进行跟踪考察,择优选拔任用。同时,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富民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征地拆迁等工作重点,坚持以实绩看干部、以公论定去留,注重在基层一线识别干部,重点提拔使用长期扎根农村一线、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的乡镇干部,树立“凡提必扶”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今年以来,先后有47名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乡镇干部得到提拔或进一步使用。

    三是强化“重忠诚、重干净”的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干部约谈机制,适时开展预防提醒谈话,不断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县委主要领导对乡镇党政正职、组织部长对乡镇脱贫攻坚分管领导进行集体谈话,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把能不能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作为了解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相关规定,要求各级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碰纪律红线、不触规矩底线,严守道德准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从严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今年以来,共问责免职干部1人,组织调整1人,不适宜担任现职免职5人,营造了优者上、平者让、庸者退的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6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