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岷县:“三抓”精准选聘县级领军拔尖人才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3 10:49:47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人才队伍结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领军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及有关要求,注重在宣传引导、程序管控、评审研判上下足功夫,高质量完成县级领军拔尖人才评选工作。

    抓宣传引导,在“正”字上下功夫。为扩大对领军拔尖人才评选工作的知晓率,把领军拔尖人才作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人才培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有效举措,通过岷县党建网、岷州先锋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领军拔尖人才评选对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培育的重要性,印发《关于推荐选拔第四批县管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工作的通知》,分别对领军拔尖人才推荐方式、选拔对象范围、基本条件和业绩条件以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公布公示,切实为选聘工作把舵定向,树正了在一线识别人才、评价人才、使用人才的风向标。

    抓程序管控,在“明”字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岷县领军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试行)》和《岷县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选聘程序和方法,坚持“等额推荐,逐级审核”的原则,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根据全县人才队伍建设需求,研究确定评选名额,并公布相关条件;由县委人才办根据全县人才分布情况及重点领域需要,确定了教育教学、农林牧、医疗卫生、文体艺术、宣传新闻、政法、企业经营管理、工程、金融等九大类为领军拔尖人才推荐类别,并分解推荐名额,由各单位推荐上报、县委人才办进行初审,并通过征求意见、公示、发文等程序开展评选工作。同时,全程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确保评选工作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进行。

    抓评审研判,在“质”字上下功夫。严格按照评选办法要求,科学合理确定评选内容,细化评选标准,加大对取得实绩和业绩贡献所占权重,综合考量评选对象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家庭美德等综合表现以及学历、职称、身份等各方面条件,在审核业绩证明、资格证书、职称证书、论文、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基础上,考察了解推荐人选近三年来工作成效、作用发挥情况,并广泛征求吸纳各乡镇、人才成员单位以及纪委、公安、信访等部门意见建议,同时,征求县四大班子及分管人才工作领导意见建议,提交会议审议通过,公示无异议后,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县级领军拔尖人才进行发文聘任,并颁发证书。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5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