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山丹县:真选、真学、真管,着力锻造挂职干部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3 10:36:52

    近年来,山丹县不断加大挂职干部的教育、管理和使用力度,健全完善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机制,将挂职锻炼作为干部磨炼作风,提升素质的大考场,进一步激发挂职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真选,用对人。立足岗位、精准选人,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多岗挂职锻炼”计划,分批择优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一线艰苦岗位,参与县委政府重点工作,让挂职干部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强弱项补短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的本领能力。今年先后选派40名年轻干部到“两新”组织党组织担任专职副书记,挂职下派39名和优化调整9名干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让他们在基层一线中“补钙”、在基层实践中“壮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真学,强本领。坚持在工作中历练,在岗位上成长的培养,把基层一线挂职历练作为弥补不足、提升干部本领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开展“青带蓝”“传帮带”“老带新”等“传授”行动,精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导师”与挂职干部“结对子”“拜师徒”,不定期召开挂职干部工作交流座谈,通过优秀挂职干部登台讲课、实地观摩学习典型事迹等,引领挂职干部快速成为岗位能手、业务专干,促使他们在一线中成才、在锻炼中提升,实现其自身各项能力素质的完善和提高。

    真管,不挂空。出台《山丹县一般干部管理办法》,建立严格的请销假制度,落实跟踪督查制度,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把挂职干部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以及期满考核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强化干部挂职档案管理制度,将挂职期间形成的工作日志、调研报告等进行建档管理,并将挂职干部鉴定表归入个人档案。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激励关爱干部的政策措施,保障落实公务员工资、津补贴等待遇,及时调整公务员相应职务层次的交通补贴,保证休假、体检等各项权益,提高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5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