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西峰区:突出“四个强化”加强干部教育培养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2 15:41:46

    2020年,西峰区坚持把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治理能力水平。

    一是强化思想淬炼。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四学四化”(以讲领学,系统化解读;以制促学,规范化落实;以研助学,实效化运用;以考赛学,常态化检测)活动,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拓宽学习教育载体,建立季度测验制度,先后对100个党组织1070名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情况进行闭卷测试,督促成绩不合格的29名党员限期“补课”,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强化政治历练。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组织开展支部书记领学《南梁革命根据地史》454场(次),观看党史军史、人民英雄、优秀共产党员题材电影327场(次),讲授红色家书、红色故事227场(次),推动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本领。

    三是强化实践锻炼。注重多领域、多层次、多岗位历练干部,建立杭州、郑州驻外招商基地,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9名优秀年轻专业化干部挂职锻炼,驻地在招商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选派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区科协、文联、残联等部门挂(兼)职,多岗位进行实践锻炼;选拔40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区属国有企业工作锻炼,培养复合型干部。

    四是强化专业训练。紧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建设需要,制定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全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2期、培训1030人,开展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村文书等专题培训班15期、培训700余人(次),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选派43名年轻干部参加省、市调训,着力提升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组织街道社区17名干部赴杭州、湖州等4地外出考察学习发达地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与实践的工作实际中增长经验、提高能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5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