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渭源县:“三个紧盯”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1 08:56:18

    渭源县紧扣当前时代主题、政治方向及重点目标任务,精准策划安排,让干部教育培训与大局同频共振,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

    紧盯时代主题“主旋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作为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作为各级培训班学习的中心内容,列入《2020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作为必修课贯穿于各培训班始终,同时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积极选派21名县级领导干部、147名科级以下干部参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等,长期坚持、持续发力,教育引导全县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紧盯政治属性“方向盘”。坚持干部教育培训的“政治”第一属性,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个过程,以县委中心学习组、县委党校主体班次为平台,不断强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并邀请福州市晋安区优秀讲师为我县580名科级领导干部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我县260名党员领导干部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等,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的好干部。

    紧盯目标任务“风向标”。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大工作任务,先后举办“全县脱贫攻坚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2期,培训干部407人,举办“渭源县贫困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班”1期28人、举办“全县基层党建骨干暨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1期78人等,真正做到干部教育培训与中央省市县委决策同部署、同推进,以高质量培训班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服务发展能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4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