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塔县: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四型”组工干部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1-28 13:13:06

    近年来,金塔县委组织部以建设一流机关、培养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组工干部队伍,着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精学细研,做学习型组工干部。建立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采取机关干部轮流讲党课、开展主题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全面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经济建设、法律法规、组工业务等方面知识;强化自主学习,坚持“一人一策”,因人制宜制定组工干部个性化学习计划,以工作需要和个人兴趣为依据确定学习内容,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弥补自身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方面的“短板”。

    雷厉风行,做效能型组工干部。不断修订完善信息、学习、办文等多项制度,切实把工作责任和服务要求分解到岗,落实到人,促进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形成了运转高效、反馈灵敏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明确要求工作完成时限,确有特殊原因的,也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完成。同时,着力加强组工文化建设,用文化的凝聚力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逐步形成 “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作风,切实提升部机关工作效能。

    俯下身子,做服务型组工干部。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围绕精准扶贫工作,选派1名优秀年轻组工干部到张家川第一线挂职锻炼,锤炼本领,每名科级干部联系帮扶2户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工干部分别联系多个农村党组织、机关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组工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当好党建指导员和服务员。

    淡泊名利,做清廉型组工干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组工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对组工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制度监督的作用;进一步拓宽对组工干部的监督领域和范围,把监督延伸到8小时之外,既了解组工干部的政治表现、道德修养,又了解工作表现、生活作风和社交情况,实现监督的全面性和真实性,对发现组工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形成了“人人讲廉、人人要廉”的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3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