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1-20 11:59:48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1月18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任振鹤、欧阳坚、孙伟、李荣灿、刘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及其他在兰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强调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经典文献,对全党全国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为我们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应有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学习领会好、贯彻执行好,紧紧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透彻把握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前进。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要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是什么、为什么、意味着什么,始终从发展阶段和省情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把必须干、应该干、能干成的事情干好,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贯彻执行,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重视选用在重大斗争中经过磨砺的干部,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严肃换届纪律,真正把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0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