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最好的时代遇见“最美”的你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段富强 更新于: 2021-01-11 15:52:19

    12月6日,中组部、中宣部公布32名公务员先进典型被评为“最美公务员”。在大考大战特殊时期,他们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一线,打硬仗、挑重担,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幅幅勇往直前的画面,彰显了新时代“最美公务员”坚持为民的“最美”本色。

    民急我更急,一线战斗敢争先。

    党员干部要急人民之所急,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重,敢于逆风而行、逆水行舟,把人生的追求烙印在群众期盼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团队日夜奋战开发“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助力杭州市率先研发“健康码”,并迅速复制推广,为全国防疫做出了巨大贡献;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梁志埠告别新婚妻子,提前结束假期连夜驾车返回工作岗位,在无数个日夜持续奋战交通检疫第一线。钟毅、梁志埠坚守防疫一线 ,甘冒风险、强顶压力,在关键时期站稳脚跟,不负党和人民期望,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遇难不怕难,迎难而上解民忧。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在心头。”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一枝一叶”解决好了,就能成就大事业、大人生。阜蒙县司法局张彪在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一线工作近37年,跑遍全县35个乡镇、382个村,办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各类信访疑难案件300余件,接待当事人3万余人次,“有事找彪哥”已经成为了阜蒙县的司法品牌。张彪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矛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解民难、排民忧,切实做到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

    临险不惧险,危险关头敢挺身。

    党员干部要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经风雨、苦心志、壮筋骨,“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7月10,江西干县梅港乡金埠圩出现洞穿险情,梅港乡干部桂河标不顾个人危险,跳入洪水之中,用脚试探找寻渗漏洞口和旋涡吸力,及时带领党员干部封堵渗漏洞口,最终确保了圩堤安全。在突发紧急事件面前,桂河标挺身而出、身先士卒,临危不惧、果断处置,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任重似泰山,人民至上扛重担。

    “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党员干部要增进为民服务“鱼水情”,当狠抓落实“实干家”,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大展身手。内蒙古喀喇沁旗年轻干部刘叶阳辞别孕妻和幼女,赴贫困村马鞍山村担任第一书记,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一干就是四年,使昔日的穷山沟蜕变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刘叶阳带领群众通过艰苦奋斗,用生态产业之美战胜贫穷落后之困,让贫困群众“穷窝”挪“金窝”、“愁眉”换“欢颜”,用汗水和青春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96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