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弘扬“最美”精神 书写“最美”人生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李宗岭 更新于: 2021-01-11 15:52:19

    “伟大事业呼唤榜样力量,逐梦征程需要先锋引领”。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

    今年是大战大考之年,在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的严峻考验下,千百万党员干部在党的领导下,勇立潮头、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涌现出一大批真心为民、拼搏奋进、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和感人事迹,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交上了一份“最美”答卷。

    “最美”精神,美在“忠诚”担当。“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的干部队伍。这32名“最美公务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了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布周带领巡山队员连续追击46天抓获盗猎团伙;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胡银宽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牢牢守护住国门……在每一个最危难紧急的时刻,广大公务员知重负重、冲锋一线,用硬核担当展示了“最美”行动,树立起了“最美公务员”的“样子”,展现了“最美”形象。可以说,担当有力度,奋斗有温度。

    “最美”精神,美在“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这32名“最美公务员”心系群众、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群众的安居乐业。辽宁阜新县司法局张彪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先后为35名农民工讨回56万余元工资款……,新疆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干部依米然·白和提因地制宜帮助群众寻找脱贫门路,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他们以“人民至上”为珍宝,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作的“生命线”,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承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最美”精神,美在“公仆”风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大战大考面前,这32名“最美公务员”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勇担使命的最美风采和公仆本色。新时代的公务员,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对于广大公务员队伍来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公务员要当好答卷人,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争做新时代“最美公务员”,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96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