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组工干部要有“硬”度

来源: 环县委组织部 孙文杰 更新于: 2021-01-11 15:52:19

    硬”是坚固结实的意思,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硬”劲,培养“硬”翅膀,坚持“硬”指标,打出“硬”拳头。

    信念“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组工干部,对党要绝对忠诚,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过得硬,树牢信念之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忠诚服务于党的工作。

    作风“硬”。一个人,不为“五斗米折腰”,这个人就有骨气,是条“硬”汉子;一支球队,球风“硬”,就能赛场上给对方以“威慑”,就能取得胜利;一支部队作风优良,能打“硬”仗,两军阵前,对方心里就会有所“忌惮”。组工干部就要敢于在工作中“较真动硬”,以“零差错”为目标,以顽强的作风敢啃“硬骨头”,练就“硬”功夫,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本领“硬”。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把党的政策理论学懂、弄通,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笔“硬”,嘴“硬”,事“硬”,能够按时保证质量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在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时不出现差错,对基层党建工作发现的问题能够准确的处理。在工作中有紧急任务时能够顶得住、不推诿、敢较劲。

    人格“硬”。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过:“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组工干部工作性质特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是党的工作的“发言人”,更要立场坚定,软“硬”不吃,敢于担当,“作一个蒸不烂,煮不热,锤不扁,炒不爆响当当的一粒铜豌豆 ”。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96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