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机关党建要有“个性”

来源: 渭源县委组织部 赵进涛 更新于: 2021-01-11 15:52:19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机关党建重点在于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树旗帜、以党建促融合,党建工作的抓手和着力点应该放在抓思想、抓业务、抓机制上,离开业务工作就党建抓党建,就会导致空对空、两张皮。做好机关党建必须一手抓牢抓实党的建设,一手抓精抓细业务工作,才能实现了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一要在理论学习上有正气。

机关单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党员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严格支部党员思想教育、管理监督、纪律执行,大力弘扬以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为主要内容的共产党人价值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引导党员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和不良风气侵蚀,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以及上级部门的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确保党的领导在单位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确保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二要在党性锻炼上有朝气。

要引导党员干部将党性党性锻炼与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将党性提升与能力提升统一起来,引导机关党员始终坚持在机关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当好参谋助手,提升服务质量。要通过机关党建工作,切实维护民主集中制原则,匡正机关单位作风,进一步解决机关中存在的落实政策不力、执行纪律不严、担当意识不强、服务能力不高、不尽职作为、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不断树牢宗旨意识,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锻炼,学会“吾日三省吾身”,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在拼搏进取中提升党性,在干事创业中砥砺人生。

    三要在办事服务中有锐气。

要通过抓机关党建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知识水平,补齐党员干部业务技能短板,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干好本职工作的底气和勇气。并通过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持续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畅通监督渠道、强化问责追责等方式,践行一说就办、马上就干的工作作风,细分具体事项、靠实工作责任、提升办结效率,以果敢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优良的服务,突出行业特色,提升工作锐气,深化机关党建工作成效。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96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