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01-08 11:00:47

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先进事迹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将最美的青春定格在扶贫路上,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日,中共中央决定,追授张小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甘肃日报》等多家媒体连续刊发张小娟先进事迹,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小娟为榜样,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把使命扛在肩上,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牢记宗旨,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中

  2020年11月,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长期以来,该支队坚守高原、顽强拼搏,为保障甘南地区的消防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新时代应急救援的国家队、主力军,我们要以张小娟为榜样,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消防工作,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难,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投身到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去。”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晓涛说。

  “张小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一首壮丽的赞歌,她的事迹非常值得我们基层干部学习。”高台县妇联干部范佳雪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习她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学习她勤勤恳恳、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恪守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甘于奉献,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山丹县老军乡潘庄村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张丽蓉说:“张小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用青春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曲巾帼赞歌。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张小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工作作风,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工作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我们要以她为榜样,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帮助大家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执着奉献,用“辛苦指数”赢得群众“幸福指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有了坚定的信念,平凡的岗位也会变得不平凡。张小娟用忠诚担当书写了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她用平凡而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赞歌,树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张小娟情系贫困山区和困难群众,奋战扶贫一线,为脱贫攻坚工作献出了生命,体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甘南州人社局局长李世忠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作为一名人社部门的干部,要学习张小娟勇挑重担、勤奋敬业的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机制,提升就业质量,着力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着力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着力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永葆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民生情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学习张小娟先进事迹后,环县演武乡黑泉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万昊说:“张小娟放弃在大城市的发展机会,选择在甘南贫困山区奉献芳华、忘我工作,书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扶贫赞歌,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作为一线扶贫干部,一定要像张小娟一样,胸怀大局,甘于奉献,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担当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务实勤勉,以实干精神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长期以来,合作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克服高原缺氧等不利条件,为广大司乘人员的交通出行安全提供便捷服务。

  “通过学习张小娟的先进事迹,我们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职责担当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管理所党支部书记王东说,我们将以张小娟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精神为激励,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全力以赴做好高速公路夏季旅游旺季保畅服务、冬季道路除雪保畅以及安全生产、队伍建设、便民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几天看了《甘肃日报》对张小娟事迹的报道才知道,她大学毕业后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农民发展产业出主意、想办法,为的就是让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她的这种苦干实干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46岁的李铁荣是静宁县铁荣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带领村里8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鹿养殖产业,走上了致富路。

  “我们要学习张小娟,越是艰险越向前。”李铁荣说,如今全村已脱贫,他将继续带领更多的农民通过扩大养殖规模踏踏实实致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95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