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过上高品质生活

来源: 华亭市委组织部 王秀琴 更新于: 2024-04-16 09:17:27

近日,“依法治国”“就业”“乡村振兴”“医疗”“高质量发展”“养老”“教育强国”“社区治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安全教育”入选全国两会十大热词。“两会热词”寄托着民意期待,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读懂其中的民生关切,更要读懂“奋斗目标”,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百姓的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小事就是我们党的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真诚倾听基层声音,推出真招实招,切实站稳群众立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倾力书写出硕果累累的民生答卷。

过去一年,我国新增优质学校1736所;全国共有城市书房、文化驿站、文化礼堂等各类新型公共文化空间3.35万个,满足群众家门口的高品质文化艺术需求;设置13个专业类别国家医学中心……这些举措是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实在的表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两会召开的背后是来自千家万户的殷切期盼,是源自广大群众的民生重托。看见了群众对教育的聚焦,就要在补齐师资短板、让教育回归本真上下功夫;理解了求职者对就业的期待,就要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方面拿出更多更实举措;看到了老百姓对医疗的期盼,就要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上出方案,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两会热词”是期待、是目标,更要变成行动,催生的变化与成果,标注着老百姓幸福的“刻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准前行方向,激励奋进动力,把一份份“民生清单”作为奋斗坐标,把一件件关键小事当作民生大事,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以察实情为切入点、办实事为关键点、求实效为落脚点,聚焦民生之关切,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过上高品质生活。(作者:王秀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10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