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跳起摸高创一流奋勇争先促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省会力量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4-04-15 09:05:04

胡昌升在兰州市和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跳起摸高创一流奋勇争先促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省会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近日在兰州市和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遵循产业链思维稳增长、把准市场化路径添活力、开展靶向式攻坚提效能、实施系统性重塑保进位上下功夫,跳起摸高创一流,奋勇争先促发展,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省会力量。

4月7日至10日,胡昌升先后深入兰州市城关区、西固区、七里河区、皋兰县、安宁区、榆中县和兰州新区实地调研。14日上午,胡昌升主持召开兰州市和兰州新区工作汇报会,研究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兰州市和兰州新区发展成效,深入分析禀赋优势和制约因素,安排部署了今后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目标方位,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打造产业升级的先导区、城乡协同的样板区、对外开放的引领区、生态环保的示范区、和谐稳定的标杆区,推动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整体跃升。

胡昌升强调,要在增强发展动能上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做好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开放增势等文章,以重点突破实现争先进位。要在深化区域协同上精准发力,优化空间布局,畅通内外联结,推进组团发展,加快兰西城市群建设,形成域内高效联动、域外深化协作的良好局面。要在促进城乡融合上精准发力,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在城市建管上突出精细化,在县域发展上突出特色化,在乡村振兴上突出现代化,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共同繁荣。要在改善生态质量上精准发力,认真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着力建设美丽兰州。要在增进群众福祉上精准发力,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关爱帮扶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在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上精准发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昌升强调,兰州市和兰州新区要把强省会作为必答之问、必考之题,强化压力传导、做到肩上有责,强化工作落实、做到时刻明责,强化激励引导、做到勇于担责,强化作风锻造、做到尽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央在兰单位、省直各部门、各有关方面要积极投入和全力支持强省会行动,与兰州市和兰州新区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汇聚起携手推动省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程晓波、张晓强、张伟分别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10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