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亮牌考核砺担当作为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更新于: 2024-04-12 15:05:19

近年来,兰州市积极引导干部坚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实施亮牌考核机制,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制定出台《兰州市亮牌考核工作方案》和主要经济指标、省定重点工作、党的建设、平安兰州建设等9项亮牌考核细则,结合县区、兰州新区、功能区、市直部门单位职责定位,差异化设置亮牌考核指标和分值权重,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形成可量化的工作指标,分解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个人。

在每季度末开展一次亮牌考核,各牵头部门每季度通过指标数据、实地观摩、群众评议等多个维度,综合考量被考评单位工作实绩。根据考核得分情况,排名领先亮蓝牌、排名靠后亮黄牌、排名倒数亮红牌及其余不亮牌。通过季度单项板块亮牌、全市通报“亮晒”、年底综合“亮剑”,促使得红牌的知耻后勇、迎头赶上,得黄牌的对标先进、加力赶超,未亮牌的加压奋进、勇于争先,确保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

将亮牌考核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季度亮牌结果计入年度考核综合得分。对首次得红牌的单位全程督促整改,对连续2次得红牌的约谈提醒,对连续3次得红牌的责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问责处理。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并重,把亮牌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10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