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在中铁二十一局和中建市政西北院调研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4-03-22 09:15:20

胡昌升在中铁二十一局和中建市政西北院调研时强调

深化央地合作 促进优势互补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3月21日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创新央地合作模式,共享陇原振兴机遇,促进央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胡昌升走进企业荣史馆、会议展厅,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及发展历程介绍,详细了解产业布局、项目分布、市场拓展和央地合作等情况,听取企业对我省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胡昌升强调,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融通创新,整合优质资源,加大引才力度,加强重大科技攻关,增强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能力。要聚焦国省路网、城市轨道、市政工程、新基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现有项目,接续谋划布局新的重大项目,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建力量”。要充分发挥设计咨询先导优势,全面参与我省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领域项目建设,开展全过程咨询服务,助力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家园。要加快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抢抓政策机遇,深挖甘肃市场潜力,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延伸业务触角,推动业务多元化发展,增强企业体系化发展能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进一步做强做优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聚合力、增活力、添动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以匠心铸造精品工程,加快数智化安全监管转型,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激励员工大胆开拓、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企业在甘发展,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在要素保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政策供给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在甘做强做大,共同开创央地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张锦刚、张伟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