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亭市:持续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仪州先锋 更新于: 2024-03-22 10:27:24

华亭市委组织部严格落实新时代组工干部新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持续加强和改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有力推动组工干部水平提升、专业精通、作风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抓学习教育提政治素养。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利用周五机关学习会,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重点答疑”方式,常态化开展党的最新政治理论学习,同步开展研讨交流,通过谈学习心得、谈思考感悟、谈贯彻举措,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性熔炉作用,开展组工干部“大学习”“大讲堂”“大调研”等活动26场次,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组织部机关干部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庆阳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实践教育4场次,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收听收看“富民兴陇”“党课开讲啦”等系列讲座19场次,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锤炼政治品格,增强组工干部政治信仰和责任担当。

抓能力培养提干事本领。科学设置多元化活动载体,着力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答、纪律能守”的“五能”组工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和股室职责,安排股室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每月开展1期“组工论坛”活动,重点解读文稿起草、基层党建、人事档案审核、人才引进、考核条例等政策,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让每名干部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开展“以老带新”帮带活动,安排“老组工”结对帮带90后年轻干部,一对一辅导、手把手帮带,着力提高年轻干部精准分析问题、精准落实政策、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修订完善《部机关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实行全员议文稿、写信息制度,股室负责人、分管副部长审核把关信息报送机制,开展“信息点评”活动17场次,采取周统计、月调度、季通报、年考评方式,推动组工信息和宣传工作提质增效。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村干部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组织干部深入乡村一线、机关社区开展调研19场次,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抓日常监管提组工形象。聚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台账”责任机制和“督导+考核”落实机制,始终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纪律、标准、程序,在管理体制、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绩效考核等方面主动求新求变。修订完善《部机关规章制度汇编》,建立职责明晰、奖罚分明的岗位职责规范和管理考核机制,推行“即时工作不过日、一般工作不过周、难度较大工作不过月”的落实机制,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工作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在部机关开展廉政党课2期,观看廉政教育片4场次,签订《廉洁家风建设承诺书》20份。围绕组织工作量化考核,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干部评议与组织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评优评先活动,对全体组工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进行科学评判。落实定期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制度,深入河西镇新庄村开展结对帮扶关心关爱活动9场次,精准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及时帮助解决组工干部工作、思想和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