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肃省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开启 “党课开讲啦——陇原先锋大讲堂”第一讲

来源: 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 更新于: 2024-03-19 11:05:02

​3月18日,甘肃省“党课开讲啦——陇原先锋大讲堂”2024年第一讲开讲,全省8386个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收看,年度省级示范班次“党建引领主动创稳创安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180名学员在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现场听讲。

此次大讲堂的主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甘肃实践新篇章”,由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倪国良教授主讲。倪教授从历史由来、内容特征、原则要求和甘肃篇章四个部分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全面解读,他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帮助广大党员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科学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由之路。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一个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科学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了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