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不拘一格用人才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王江涛 更新于: 2024-03-19 09:33:23

懂人才是大学问,聚人才是大本事,用人才是大智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关键要落到“用”。要健全更加科学更加有序的人才使用机制,强化政策“指挥棒”作用,全面配套激励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对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使用是最好的激励。要坚决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的倾向,打破思想桎梏,选拔使用年轻骨干,支持青年人在不同岗位挑大梁,鼓励他们在最好的年华充分施展才能、发挥才干。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充分考虑人才意愿、专长等,用其良言、从其良策,给人才足够的自主空间,让人才的个性和智慧得到充分释放。强化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大力推广“揭榜挂帅”“赛马制”“军令状”等竞争性人才使用机制,努力为各类人才搭建好干事创业平台,把人才用好、用活,实现更多从0到1的重大突破,推动人才优势转变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建立健全年薪、股权分配、奖金发放等激励制度,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推选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广邀人才参与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咨询论证,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作用。

干事创业不可能不出错,如果一出错就一刀切地追责问责,会让“干将”“闯将”寒心。要为人才创新创业装上“减压阀”、提供“意外险”,对人才在一些探索性、创新性工作中出现的失误或走的弯路,要客观公正评价,给予更多包容,让他们轻装上阵、放手拼搏;看准的人才要大胆放手使用,鼓励潜心研究、自由探索,允许十年不鸣,静待一鸣惊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