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实施“三项行动”强化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4-03-15 14:47:51

兰州新区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职能定位,在打基础、固根本、强弱项、补短板上持续用力,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新形势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过硬。

实施“思想破冰”行动,锻造政治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坚持以知促行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实行“线下学+线上学+实践学”三学模式,提升组工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培训效能。线下“新思想”集中学,依托“第一议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专题学习、党支部学习等载体,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后开展讨论交流,谈学习心得、谈思考感悟、谈贯彻举措,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线上APP比拼学,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新区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学习平台,建立督学机制,每月晾晒统计学习积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现场实践观摩学,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到现代农业双创基地、化工园区、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观摩学习,集中学习《榜样8》优秀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开展理论研讨,通过楷模示范引领,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实施“充电蓄能”行动,锻造能力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坚持以行促学,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科学设置活动载体,着力锻造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答、纪律能守”的能力素质。每月举办1期“组工讲堂”,安排1名科长(主任)走上讲台,为大家讲业务、传经验、带路子。精准把握新时代国家级新区组织工作脉搏,邀请省委党校、兰州大学专家教授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各方面作辅导授课,为组工干部持续“充电”。修订完善《部机关信息宣传绩效考核细则》,量化信息宣传考核任务,坚持月统计、月排名、月总结。充分整合力量,安排部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各项考察任务,锻炼考察班子、识别干部的能力。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实施“质效双优”行动,锻造作风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坚持以干为本,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推动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向中心工作聚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结合主题党日、“双报到双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岗位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聚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台账”责任机制和“督导+考核”的落实机制,始终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纪律、标准、程序,在管理体制、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绩效考核等方面主动求新求变,牢固树立效率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开展评优评先活动,对优秀的组工干部及时给予精神奖励,增强干部的荣誉感。落实定期交心谈心、走访慰问制度,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组工干部工作、思想和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8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