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以高质量培训助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4-02-01 08:26:35

兰州新区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扎实开展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增强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精准设置课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各单位申报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结合上年度培训班教学评估学员需求,广泛开展培训需求调研,精准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设置“党的创新理论+政治训练+履职能力+干部学习大讲堂+线上教学”五大模块20个培训专题,近三年分批次培训招商引资一线、经济发展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党员干部2.1万余人次,通过“菜单式”选课、“模块化”组课,让“大锅菜”变成“定制餐”,精准满足不同班次培训需求。

创新培训方式。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坚持“线上与线下、互动教学与实践历练、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采取案例式、研讨式、体验式、情景式教学方法高效完成干部教育培训各项任务。印发《关于建立兰州新区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的通知》,储备“省内外专家+基层干部+业务骨干”的专业化实干型师资库50余名。建立大数据中心、绿色化工园区、现代农业公园等叫得响、有规模、高质量的教育培训品牌基地25个,开辟富有新区特色的现场教学观摩线路18条,在保障新区干部教育培训教学任务的同时,先后完成省级及省内市州现场教学50多场次、培训6000余人次。

确保培训效果。探索建立培训成果转化运用机制,组织各党委(党组)结合干部队伍专项调研、平时考核、谈心谈话等工作,参考月度绩效考核排名,全方位了解干部通过集中培训后思想政治、能力水平、工作状态变化情况。研究出台《兰州新区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办法》,设定“百分制量化”+“全程管理”+“绩效化考核”个性化菜单,对党员干部参加参训进行严格考核,先后对违反相关规定的2家单位17名同志进行了绩效扣分处理,坚决杜绝“学与不学一个样、学好学坏一个样”。建立培训评价机制,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围绕自我评估、课程评估、讲师评估、学风评估等方面开展评价,定期对评价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对存在的不足加以改进提高,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7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