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坚持问题导向加力攻坚短板弱项 明确主攻方向全面提升救灾效能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12-22 09:30:12

胡昌升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加力攻坚短板弱项 明确主攻方向全面提升救灾效能

任振鹤讲话

省委书记胡昌升12月21日晚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把问题导向贯穿抗震救灾全过程,加力攻坚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目标,全面提升抗震救灾效能,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专责组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调集各方救援力量紧急驰援,州县乡村各级紧急动员,各方力量迅速集结,争分夺秒投入抗震救灾。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安置工作已由应急性临时安置转向固定性过渡安置,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仍是重中之重。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心系灾区群众,在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固定性过渡安置工作步伐,做好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尽快住进更加稳固、温暖的住所。持续救治受伤人员,尽最大努力抢救生命、减少伤残,让他们早日康复、回归生活。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作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关键,坦诚面对问题、科学解决问题,使救灾更加精准高效。要坚持快速反应,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一旦发现风险隐患、矛盾纠纷、短板漏洞,立即推进解决,提高救灾效率。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关键要害,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安置点管理、次生灾害防范、救援物资发放、社会治安、交通疏导、评估核灾等各项工作。统筹好抗震救灾工作队、专业救援队伍、基层干部等各种力量,凝聚强大合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实打实反馈问题、反映困难、提出需求,不敷衍塞责,有力支撑抗震救灾。要坚持尊重科学,遵循发展规律,确保做一件成一件,让灾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抢险救灾的先锋队、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引导灾区群众广泛开展自力更生、生产自救,积极发展生产、建设家园,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精准开展灾损评估,实事求是核实灾情,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启动各项准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4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