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突出重点科学组织 有力有序开展救灾

来源: 新甘肃 更新于: 2023-12-22 08:29:14

    12月21日,省委书记胡昌升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积石山12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胡昌升今天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任务,科学组织力量,加强统筹调度,明确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昌升先后来到吹麻滩镇方家村、中庄村,柳沟乡尕集村、马家村,刘集乡团结村、陶家村,大河家镇四堡子村、周家村、韩陕家村、大墩村、甘河滩村等安置点,实地察看受灾群众安置、物资管理分配、御寒保暖等情况。在尕集村安置点,胡昌升走进帐篷,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当得知受灾群众安成才花的儿子儿媳在西藏打工无法回来时,胡昌升现场用手机视频连线,告诉他们家里老人和孩子已经住进了温暖的帐篷,生活得到了保障,请他们在外安心务工。他说,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全国各地紧急驰援,全省上下全力以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倾情倾力解决实际困难,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中午时分,团结村六社安置点炊烟袅袅,群众自发办起了集体灶。胡昌升对群众积极自救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在党和政府带领下,大家要继续开展好生产自救,互帮互助,战胜困难。当前,重点要进一步加快帐篷搭建,精心组织发放救灾物资,全力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全部入住。要对每个受灾村派驻抗震救灾工作队,全覆盖开展受灾群众走访慰问,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资源力量统筹调度,分片区明确责任人,把任务分解清楚,切实提高救灾效率。

    在吹麻滩镇田家炳中学、方家村幼儿园、中庄小学,柳沟乡尕集春蕾小学、龚马家小学附属幼儿园,胡昌升仔细察看校舍受损情况,了解安全鉴定、复学复课安排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专业鉴定,科学加快修复,在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前提下,“一校一策”做好返校复课。要用好抗震救灾这一生动教材,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4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