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五级书记共同研究如何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更新于: 2023-12-21 09:50:53

    “说最困难的事,提最迫切的需求!”——五级书记共同研究如何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图片

    12月20日,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积石山县石塬镇主持召开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12月20日,积石山县石塬镇。

    下午4时,气温开始逐渐下降。镇上一间小会议室里,从省委书记到村党支部书记,五级书记正在研究一件事关受灾群众安危冷暖的大事——确保温暖过冬。

    “今天,我们不说客套话、不讲成绩,放开谈问题,说最困难的事,提最迫切的需求。”省委书记胡昌升开门见山说。

    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州委书记、县委书记、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也直截了当地讲问题、谈建议。

    “缺少棉帐篷和棉衣被褥。”村支部书记普遍反映,这是当前最棘手的问题。

    灾区处于高海拔地区,天气寒冷。“帐篷和棉衣棉被问题要抓紧解决,一刻都不能等。”胡昌升说,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指示,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快调集棉帐篷和棉衣被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度过寒夜、温暖过冬。

    老人和孩子是重点、活动板房搭建要加快、房屋评估要尽快完成……

    五级书记结合救灾实际,紧盯群众御寒保暖问题畅所欲言,问题越梳理越细致,措施越研究越务实,一套科学的解决方案和计划迅速生成。

    “要增加流感药物配备和医疗救治力量”

    “要加强垃圾清运和环境清洁”

    “要增强基层干部队伍和志愿服务力量”

    “要进一步组织动员群众生产自救”

    ……

    一个个问题直击工作短板弱项,一条条对策建议彰显实干担当。

    “我们就是要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胡昌升说,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递压力、靠实责任,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共抓抗震救灾的工作合力。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要思路清晰、作风扎实,畅通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走出会议室,天色渐晚。不远处的安置点,已有灯光点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3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