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任振鹤调度指挥抗震救灾时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更新于: 2023-12-20 08:44:58

  新甘肃客户端积石山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省委书记胡昌升、省长任振鹤19日晚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张国清副总理在甘肃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的具体要求,听取抗震救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胡昌升、任振鹤强调,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打赢这场大仗硬仗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信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一人一案精准施策,降低死亡率、致残率。要加强余震监测预警,全覆盖排查地质灾害新的隐患点,强化重大水利工程监测,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在陈家村、秦阴村、大河村受灾群众安置点上,帐篷已经搭建完成,取暖设备和生活物资也已备齐,能够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帐篷内炉火正旺。胡昌升、任振鹤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共同克服暂时的困难,重建美丽家园。胡昌升、任振鹤强调,要深刻认识灾区地处高海拔区域的不利条件,把受灾群众御寒保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紧调集棉帐篷、棉衣、棉被、电热毯、火炉等物资,专人专班专组管好各类救灾物资管理、发放,加快帐篷安装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夜。要全面排查、组织专家鉴定房屋受损情况,对严重受损的建筑严格管控,符合居住条件的为受灾群众提供安全住所。要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强化巡查值守,精细做好火灾防范、煤烟排放等工作,抓好卫生防疫,配备预防流感等药物,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监督,严防灾后大疫。要有力保障通信、供水、供电、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夯实抢险救灾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干部包联安置点机制,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同受灾群众在一起,加强情绪疏导和心理抚慰,用心用情解决诉求,引导受灾群众消除恐慌、开展自救、互帮互助。

  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3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