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亭市:抓实新录用公务员日常管理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12-15 08:49:02

华亭市把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任职定级作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关键环节,从结对帮带培养、试用期内考核、人事档案规范等方面着手,抓实新录用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帮带制度。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前不同履历,分类制定帮扶计划,对高校毕业生中招录的公务员,重点从传授基层工作经验、熟悉群众工作方法入手帮带;对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的公务员,重点从优化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方面进行引导;对从村党支部书记中招录的公务员,重点从政策水平提升、业务知识储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培训。将《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岗位职责、业务能力、职业道德、依法行政等培训内容纳入培训计划,近三年组织参加初任培训、乡村振兴和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8期265人次。

考准考实工作实绩。将平时考核作为试用期内公务员日常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对新录用人员工作日常记录、月小结、季总结情况进行跟踪调阅,督促单位采取个人自评、服务对象评价、分管领导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考核干部日常表现,并及时向本人反馈考核结果。试用期满后,由所在机关组织公务员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综合公务员试用期内日常表现、平时考核结果等进行科学评价。近三年先后安排46名新录用公务员到乡村一线和重点岗位历练,安排5名选调生到村锻炼,推荐9名公务员进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

规范开展档案审核。对新录用公务员干部人事档案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对录用为公务员前有工作经历的人员,重点审核干部入职、辞职相关资料;对签订劳动用工合同的,既查核签订用工合同,同时查核缴纳养老保险凭证;对具有党员身份的,重点审核入党时间、入党程序;学历认定方面,重点审核学籍资料、查验学信网备案表是否齐全;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时进行档案专项审核,重点审核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完成公务员档案审核后,组织新录用公务员统一填写干部履历表。近三年对46名新考录公务员档案进行了集中审核,对109名拟调任转任人选及时审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2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