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庆阳市:紧盯“三个重点”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12-12 08:39:24

庆阳市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聚焦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巩固提升,紧盯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能力三项重点内容,全面促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紧盯理论教育统一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通过教育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26期,培训各级党员干部3742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34期,培训各级党员干部10337人次,其中,市本级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5期,培训全市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1174人。

紧盯党性教育凝心铸魂。把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依托庆阳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富集的区位优势,深挖南梁精神的丰富内涵,依托甘肃南梁干部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锤炼党性,在继承和弘扬南梁精神中提升修养。年内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在甘肃南梁干部学院开展各类党性教育培训班45期,培训党员干部2667。举办全省年轻干部凝心铸魂专题培训班1期,培训来自天水、陇南、平凉和庆阳4个市和省邮政管理局的优秀年轻干部54名。

紧盯履职能力提升本领。坚持需求导向,注重实用,把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梳理全市干部知识结构、专业特点和能力短板,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举办党务骨干、乡村振兴、数字经济、金融管理、组织人事等各类培训班62期,培训各级党员干部14673人次,教育引导干部开阔视野、与时俱进,全面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和履职能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2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