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在省审计厅和省供销联社调研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11-07 10:22:39

胡昌升在省审计厅和省供销联社调研时强调

发挥审计独特监督作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助力农业强省建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11月6日在省审计厅和省供销联社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挥审计独特监督作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助力农业强省建设,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胡昌升强调,全省审计系统要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的审计机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审计质量作为生命线,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着力打造服务大局的审计机关,加大对实施“四强”行动、“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等重点工作的跟进监督,强化对财政金融、国资国企、民生、粮食安全、能源保供等重点领域审计,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靶向发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打造监督高效的审计机关,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确保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彻底整改。要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审计机关,深入推进科技强审、数字兴审、研究促审、质效提审,做到能力素养同职责任务相匹配、“审计作为”同“审计地位”相适应。

胡昌升强调,全省供销系统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和服务体系,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推我省“三农”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健全农资保供体系,全力做好农资储备、调运、供应工作,为丰产增收提供保障。持续健全综合服务体系,有效整合农资、农技、产销、金融等资源,大力培育各类专业化市场化服务组织,形成跨区域跨产业服务合力。持续健全产销对接体系,积极开展产销对接和特色促销活动,引进落地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持续健全现代流通体系,因地制宜发展县域流通服务网络,打造一点多能、一网多用、深度融合的农村物流配送系统。持续健全机构治理体系,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理顺联合社治理机制,加快基层社改造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胡昌升强调,全省审计系统和供销系统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程晓波、张伟、李刚分别参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96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