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亭市:全链条推动新录用公务员成才成长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11-07 08:29:46

华亭市将新录用公务员培养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着力重点,抓实“选、育、墩、护”,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成才成长。

科学招录“选苗”。依托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和干部管理信息系统,定期分析全市公务员队伍结构现状和存在问题,坚持“缺什么、招什么”,在申报招录计划时,科学设置年龄、专业、基层工作经历等限制性条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储备全类型人才。在招录考察中,将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细审查实个人档案,严把队伍“入口关”,近三年共招录公务员48名。

强基固本“育苗”。紧盯新录用公务员能力提升需求,组织参加初任培训、乡村振兴和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新录用公务员所在单位采用“传帮带”等形式,指定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公务员骨干或分管领导作为帮带老师,及时答疑解惑、传授工作经验。近两年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150余人次,结成帮扶对子25对。

一线淬炼“墩苗”。严格落实乡镇公务员基层服务期制度和选调生基层锻炼制度,严控基层服务、锻炼期内公务员和选调生的借调和调动。积极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到乡村一线参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综治维稳、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了解基层情况和工作特点,积累基层工作经验。近两年先后安排30名新录用公务员到乡村一线和重点岗位接受锻炼。

严管厚爱“护苗”。举行新录用公务员宪法宣誓,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前往工委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案例。严格落实公务员谈话提醒、日常考察等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新录用公务员思想、工作、学习、锻炼等情况。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积极为勤学习、想做事、善作为的试用期公务员搭建平台、撑腰鼓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96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