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通渭县:贯通发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8-01 08:15:17

通渭县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提升组工干部能力、转变组工干部作风、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坚决履行自身建设和职能部门双重责任,贯通发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常态调度安排促全员行动。始终牵牢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紧盯部机关制定的“实施五项行动、健全八项机制、聚力七项重点”的“587”推进措施和围绕职能部门职责制定的4个方面19项保障措施,结合周学习例会,每周对各股室工作情况调度一次、部署一次、推进一次,传导责任压力,凝聚工作合力,让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做到“三抓三促”不漏一人、全员行动。

深化学习教育促能力提升。围绕抓学习促提升要求,深入实施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党性锤炼“五项行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和奉献精神。坚持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每周学习例会等集中学习制度,先后开展集中学习31次、专题研讨2次,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专题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次,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学习榜样、志愿服务等活动3次,选派18名组工干部赴外培训、11名干部参加全县轮训班,始终保持学思想、学思路、学业务、学经验、学先进的热潮,引导组工干部争做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健全落实机制促工作执行。围绕抓执行促落实要求,健全清单管理、定期调度、专班攻坚、比拼追赶、系统思维、检视整改、督导检查、担当作为“八项机制”促落实,凝聚起紧抓快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落实合力。坚持“三化”要求,先后制定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等,全部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时间到点,实现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建立各股室工作“周小结周计划、月调度月通报”机制,对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单项工作量化排名,推动各项工作形成计划、部署、检查、总结的全链条落实体系,倒逼组工干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对每一项工作从一开始就拉高标杆、提高标准、高位推进。

突出质效双优促追赶进位。把“三抓三促”行动的落脚点放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上,紧盯“全域进位、全面提质、全市争先”的目标定位,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追赶发展。着眼增强各级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坚持大规模、全方位、多层次培训干部,累计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101期,培训干部人才7330人次。着眼提升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部署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统筹推进传统领域基层党建,加大新兴领域党建攻坚力度,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眼激发干部队伍投身高质量发展热情,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覆盖调研,研究调整干部3次110名,新提拔追赶发展重点领域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33名。着眼强化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效能,把“组团式”赴外引和集中自主引相结合,确定引进对象52人,备案引进往届毕业生20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77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