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胡昌升:以一流工作水平创一流工作业绩 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7-17 08:13:13

胡昌升在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大数据中心调研时强调

以一流工作水平创一流工作业绩 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7月16日在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大数据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更好服务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

胡昌升强调,当前我省加速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大数据中心肩负的责任重大、承担的使命光荣。要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政治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锻造与发展改革新形势相匹配的政治思维、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以一流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保障在跟跑中实现并跑领跑。要在通盘谋划上走在前,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加强对事关全省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遵循规律、把握节奏、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围绕城市经济、县域经济、节点经济、产业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等,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要在政策争取上走在前,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及时跟进国家重大政策,主动出击、全员出动、务实出招,最大程度挖掘政策含金量。要在经济调度上走在前,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和我省经济运行形势的研判,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进经济运行调度,不断健全统筹调度、服务保障、督促落实、考核评价等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在项目建设上走在前,坚持以项目建设论成败,加力提高谋划项目、落实项目、服务项目能力,不断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在要素保障上走在前,促进能耗、电价、数据等要素保障和能源保供、粮食安全等实现新提升,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让数字政府成为激发经济发展动能的重要牵引。要在优化环境上走在前,锚定“西部领先、全国靠前”目标,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对准企业诉求和期待推动各项指标实现新突破,促进我省营商环境大跃升。要在管党治党上走在前,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大力弘扬只争朝夕、事不过夜、躬身实干精神,以良好形象展示新作为、创造新成绩、书写新篇章。

程晓波、张伟参加调研。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75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