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华亭市:“学思用”贯通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7-07 08:09:13

华亭市委组织部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实干笃行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各项举措,推动组织工作走好第一方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

坚持乐学会学勤学,以思想引领行动。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步骤安排,精心制定《华亭市“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以27条有力举措,督促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大力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计划,分5期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培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自觉行动。紧扣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三新一高”要求,紧盯完成“三个百亿”实现“一个翻番”奋斗目标,谋划举办6个专题29个培训项目50期培训班,培训干部7289人次。组织全市党政领导干部106人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锻炼,举办“三抓三促”行动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2期,选派党校优秀骨干教师赴乡镇部门开展现场教学9场次,示范带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懂政策善谋划、抓经济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坚持善思常思静思,以行动推动工作。着眼“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针对工信、招商等部门工作任务重、力量相对不足的实际,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先后到工信、招商、公检法等部门单位走访调研8次,及时协调充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工作力量,鼓励支持在强工业抓招商中勇于担当、彰显作为。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怕、慢、虚、庸、散、平、推、混、慢、软”十种病灶,以“提升八种能力、锤炼八大作风”为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职责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坚持统筹推进、节点调度,以“十比十看”为抓手,开展“一月一比拼、季度擂台赛、年终大排位”,定期亮成绩、比实力、找差距,在比学赶超中促深化、提质效,确保决策落实、任务抓实、成效务实。针对村级集体经济缺乏长远规划和系统思维、发展不够平衡、组织带动作用发挥不力等问题,研究制定《华亭市2023年村级集体经济提升计划》,实施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破十”攻坚战,按照“强村带弱村、合力促发展”的系统思维,采取“五个一批”方式,确保全市104个行政村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千万元,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60%,20万元以上的村10个以上。

坚持广用深用活用,以工作彰显作为。聚焦“华亭要发展,组织怎么干”,深入实施“育苗墩苗”工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选干部配班子,常态化开展蹲点调研、一线考核,下大力气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干部梯队建设。坚持以“1+6+N”基层党建品牌矩阵为抓手,全力培树“仪州先锋·高质发展”党建总品牌,在各领域创新推行“五抓五比五看”“一网十员”“五强五提”“双带双建双增”、破题攻坚“十大行动”“双培双创”等载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聚焦“四海聚英才·兴业在华亭”行动,采取“组团式”引才方式,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期有利时机,联合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携92个岗位计划,深入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开展集中引才行动,现场累计报名316人,达成就业意向257人;深化“一产业一人才支持计划”,坚持招商引资同招才引智“双招双引”,依托8个产业链组建产业人才联盟,实现产业组团精准引才、行业协作统一育才、搭建平台共享用才、优化服务合力留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7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