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6-08 09:59:53

武威市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化学习强部,开展“大讲堂、大练兵、大调研”系列活动,全方位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设立大讲堂提升能力素质。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凝心铸魂、补钙壮骨的根本性建设,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务会、“组工学堂”等载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广泛设立学堂讲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领导带头,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一月一专题、一月一研讨”,由部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经历登台授课,带头讲理论、谈心得,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注重人人参与,按照“会议议什么、会前学什么”原则,引导科室干部在部务会会议前轮流上讲台,讲授业务知识、解读政策法规,争做组织工作行家里手。突出全员覆盖,定期开设全市组织系统“组工学堂”,采取“主课堂+分课堂”形式,组织市县两级组工干部全覆盖参加培训600余人次。

开展大练兵锻造业务精兵。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开展全市组织系统“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专题练兵,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组工征文等活动,示范带动组工干部争做组织工作“政策通”“活字典”。在北京大学举办全市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选派60名组工干部走进课堂、启迪思路、拓宽视野。建立主体班次跟班学习制度,选派16名组工干部在全市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优秀乡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培训班等8个主体班次跟班学习,提高组工干部战略思维和把握大局的能力水平。

实施大调研提高决策水平。制定《关于在全市组织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确定调研课题17个,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科室),推动组工干部深入中心工作一线、组织工作对象和基层群众之间,摸清底数、发现问题、督导落实。建立年度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市县统筹安排调研活动,部务会成员包联县区蹲点调研不少于60天,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专题调研不少于30天,将调查研究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注重成果转化,建立评比制度,年初制定调研计划,年中进行指导讲评、年底开展评估晾晒,真正将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使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更加精准科学、务实管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7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