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清水县:“三坚持三提升”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铁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6-04 17:17:45

清水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聚焦思想建部、能力强部、从严治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定力强、干劲足、作风实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铁军”

坚持思想建部,提升思想“高度”。注重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教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学习计划,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先后组织部机关干部到哈达铺、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培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推行“组工微感悟”等载体,在周例会、党员大会、部务会上,确定1-2名党员干部进行“轮流领学”,学习政策理论、解读文件精神、分享个人体会等,破解组工干部学习主动性不强、理解深度不够、学习形式单一等实际问题,带动组工干部形成思想自觉,增强党性教育实效。

坚持能力强部,提升业务“精度”。采取“请进来”讲、“走出去”看、“实践中”练、“交流中”促等方式,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切实锻造了一批“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建立“结对帮带双提升”制度,按照“1名科级干部或组室负责人+1名年轻干部”要求,面对面传授经验、手把手帮带提升。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通过重点研学、专题调研、集中攻坚、成果转化等方式开展调研活动,形成重点调研课题报告,为领导决策指导工作提供有力参考。常态化组织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比贡献、比能力、比实绩”“组工业务讲堂”等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

坚持从严治部,提升作风“硬度”。坚持把严的总基调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从思想教育、行为管理、纪律作风等方面入手,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对新进部机关的年轻干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谈话提醒,压紧靠实责任,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面对面掌握组工干部的所思所想,对干部参加活动、网上言论、工作着装、行为规范提出明确要求,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定期开展廉政教育,现场剖析典型案例,引导每名组工干部增强法纪意识,不破底线、不踩红线,走好从政每一步。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6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