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6-03 08:38:4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6月2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是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政治社会环境。要完善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全省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切实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守土知责、守土尽责,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努力开创全省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作风,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省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从严从紧落实责任,坚持“四个不摘”不动摇,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从严从紧抓好整改,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举一反三、动真碰硬,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从严从紧守牢底线,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充分发挥“一键报贫”机制作用,加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扶持,把产业和就业稳住,把兜底保障政策落细,做到应扶尽扶、应兜尽兜。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用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机遇,在振兴中巩固、在巩固中振兴,不断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研究部署了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性文件制定的政治性,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与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维护政策性文件制定的严肃性、增强可行性,不断健全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党委政策性文件体系,从严从实做好立项、起草、审核、审议批准等各环节工作,做到精简数量、提高质量、改进文风,更好发挥政策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行动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深度参与,推动形成了能力本领持续增强、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干事氛围更加浓厚的良好局面。要再接再厉、鼓劲加压,把“三抓三促”行动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放大行动成果,对准靶向抓好问题整改,着眼长效加强建章立制,引导各级各方面持之以恒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7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