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文县: “四抓”着力建设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

来源: 文州党旗红 更新于: 2023-06-01 11:56:42

文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将政治淬炼与教育培训相结合,监督管理与关爱激励并重,不断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着力建设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

抓思想淬炼,促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终身课,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实现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深立场观点方法,学懂道理学理哲理,学出信仰信念信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之魂。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抓教育培训,促能力提升。精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邀请领导干部上讲台作辅导,坚持以考促学提成效,对全县928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全员集中轮训。选派59名乡村振兴一线干部赴湖南省油溪桥村,参加“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选派4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省市举办的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组织369名村干部和乡镇党务干部参加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2292名乡村干部参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开阔视野,学习经验,提升能力,增强了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抓实践锻炼,促本领高强。注重把乡村振兴工作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从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抽调61名优秀干部组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专班;从县直单位择优调整选派75名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实践锻炼,选派20名年轻科级干部、选调生到全县“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行业部门跟班学习,有意识地在繁重任务中锻炼提升,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从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选派20名技术骨干到乡镇挂职担任科技副乡镇长;选派124名科技特派员到乡村振兴重点村和产业重点村开展科技推广,培养乡土人才,促进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历练成长,提升干部推动发展的实践能力。

抓监督管理,促实干担当。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发现解决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组织开展乡村干部警示教育,通报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观看警示教育片《微腐之患》,提升干部纪法意识。细化完善考核办法,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通知》,突出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落实相关待遇保障措施,为184名乡镇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涉关部门单位的干部晋升了职员等级。落实定期体检制度,为全县2904名干部开展健康体检,增强广大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近距离了解、精准识别干部,经常性关心关爱、引导鼓励干部,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6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