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甘州区:打造闭环链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5-26 08:57:29

甘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着力在教育培训、树好导向、容错纠错、鞭策约束上打造闭环链条,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突出实战赋能,让想为者能为。注重以政治思想建设“铸魂”、以专业培训“赋能”、以实践历练“塑形”,大规模、全覆盖开展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培训。深入实施年轻干部“接力工程”和优秀干部“双向”挂职行动,先后选派21名干部到14家龙头企业驻企服务、349名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下派80多名干部到乡村一线蹲点服务,抽调100多名干部参与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重大项目建设,安排1000多名干部包联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让干部在火热的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

树好鲜明导向,让愿为者善为。始终把选好人、用对人作为对干部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励,采取进一线、进项目、进现场等“嵌入式”调研考察,识别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入库管理,跟踪培养。全面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对受到表彰奖励的,在职务调整上优先考虑、职级晋升上重点倾斜,先后推荐16名实绩突出的干部提任县处级领导职务,选拔29名表现优秀的干部担任乡镇街道党政正职,164名知重负重、能扛硬活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择优晋升综合管理类职级667名、公检法职级224名、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326名。

做实容错纠错,让有为者敢为。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重新使用等机制,定期对受处理处分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和分析研判,结合动机态度、性质影响、现实表现,该容的大胆容、能用的大胆用,为敢干敢为的干部兜住底线,避免“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问责。近两年来,回访受处理处分干部82名,起用表现突出、考核合格的干部43名,为受到不实举报的12名干部撑腰鼓劲、澄清正名,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深化巩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成果,加大力度解决遗留问题,让干部在工作中减少顾虑、安心干事。

强化鞭策约束,让不为者有为。细化干部能上能下“停职检查、调离岗位、免职降职”等3种“下”的情形,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全面纠治“无过便是功”的错误思想,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紧盯乡村振兴、工业突破等重点工作,对落实党委、政府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及时作出组织处置,先后调整不适宜现职的干部9名,形成了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良好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4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