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家川县:“三个坚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5-24 08:20:30

张家川县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着力念好“选、育、管、用”“四字诀”,认真做到“三个坚持”,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发干部队伍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坚持教育引导,激发主动担当的内生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实教育培训,筑牢思想基础,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履职担当。采取“选人、用人、育人”并重的方针,探索完善干部培训工作机制,把提高干部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贯穿始终,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单”培训,切实做到重要干部重点培训、优秀干部优先培训、紧缺人才加速培养、年轻干部全面培养。组织全县乡村干部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2167人,分3期完成科级及以上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1150人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坚持重点培养,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措施》,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的培养力度,结合职务层次、工作阅历、能力特长、性格特点等方面,建立年轻干部帮带机制,积极搭建培养提高平台,始终保持各层级优秀年轻干部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理念,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累计提拔重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干部优秀年轻干部121人,解决74名优秀乡镇项目人员入编,遴选71名乡镇年轻干部到县直部门工作,切实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子。

坚持关心关爱,凝聚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优化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严格执行乡镇干部“两个优先使用”和两个不低于“20%”制度。积极落实公务员职级并行,干部体检、休假、荣誉退休等暖心政策,常态化开展“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公务员”等推选活动,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强化干部跟踪培养,坚持一手抓培养使用、一手抓监督管理,做到越是重点培养越是严格管理,增强优秀干部源头储备。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励让实干家施展身手、探路人专心谋事、开拓者奋勇前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4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