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抓学习促提升”公务员系列培训】全省第二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在陕西举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5-23 15:0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三抓三促”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我省公务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5月14日至20日,省委组织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甘肃省第二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全省14个市(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等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加快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结构化研讨、成果分享交流”五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展开培训。带着思考专题学,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干部等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全产业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采取“1+1+N”的教学模式,每堂课前进行详细介绍,课中进行多次互动,课后确定1名学员进行点评总结,确保学员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带着问题现场学,组织学员实地观摩了杨凌锦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袁家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等现场教学点,通过“看、听、问、议”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借鉴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先进发展模式和理念。带着目标交流学,以“我有所思、我有所获”为主题组织学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大家站位全局、立足实际,对所看所听所思所获进行了交流分享,互动碰出新启发、新收获、新思路,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强化责任意识。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3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