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塔县:三措并举强化公务员管理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3-05-23 08:38:03

金塔县不断深化和创新公务员管理工作,三措并举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

抓好“入职、提拔、退休”节点树导向。对新入职人员,建立“传帮带”制度,录用单位采用“2+1结对帮教”,在工作中交任务、压担子,教方法、解疑惑,教育引导其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环境,全力缩短新录用公务员的“适应期”“磨合期”。对新提拔人员,开展法规培训、廉政谈话、廉政承诺、案例警示,加强岗前廉政教育、廉洁用权教育,提醒干部戒骄戒躁,不越纪律红线。对退休人员,认真落实《酒泉市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开展谈心谈话、举办荣誉退休仪式,建立服务管理台账,引导退休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培养“素质、职业、专业”能力优路径。深刻认识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实施“铸魂工程”,教育引导公务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中坚定政治方向、汲取政治营养,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根基。把新入职公务员培训教育纳入干部培训年度计划,通过导师帮带、专业培训、一线锻炼等环节,有针对性地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弥补知识空白、能力弱项。优选部分党政正职、新提拔干部,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课题,通过专题讨论、实地调研等形式,提升专业和领导能力。

用好“监管、考核、研判”手段增动力。加强公务员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定期对在职人员的“三龄两历”、职务职级、受奖惩等情况更新维护,不断提高公务员日常管理的规范化和信息化。认真落实《干部考核条例》要求,制定下发《金塔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办法》,各考核单位结合实际自主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内容,对不同工作岗位有针对性地设置“共性+个性”的考核指标体系,进行差异化考核。围绕“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扎实开展干部工作大调研,精准掌握各系统班子运行和干部工作表现情况,根据研判结果,及时反馈研判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注意发现工作有思路、干事有闯劲的优秀年轻干部,有目的、有重点地对其进行培养锻炼。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3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