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多措并举提升教育培训质效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更新于: 2023-05-23 08:35:32

安宁区近年来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着力点,立足工作实际,突出培训导向、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培训管理,促进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安宁区综合运用上级调训、自主办班、网络培训等方式,强化全区村(社区)、机关事业及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开展选调生、年轻干部信息工作培训,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目前已开展相关培训7期,培训284人次。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干部经验盲区、能力弱项,选派县级领导、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中央、省、市关于围绕招商引资、产业项目、经济金融、基层治理、维护安全稳定等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共计28期,64人次。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政务服务等业务培训5期,培训465人次。

强化“集中训+网上学”,结合公务员网络培训、“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为能力素质提升和思维创新“输氧充电”。强化“学中干+干中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实践锻炼的方式,统筹协调10名政治素质高、综合协调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参与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下派12名选调生到村任职,组建驻村工作队,选派50名优秀干部到村工作,让干部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

根据各类专题培训主题内容,全区精准定位培训对象,按照条件符合、单位推荐、组织审核的程序,精准遴选参训学员,将培训方式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同时,做好学员名单梳理工作,避免出现重复培训、多头调训等现象。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按照“带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要求,切实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38151